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俞敏洪谈大学生项目:大学生创业多数不创新

2015年03月04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俞敏洪谈大学生项目:大学生创业多数不创新

  昨日,政协委员俞敏洪接受记者采访。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乔军伟摄

  大学生项目95%没有创新?那是正常的!昨日,经济领域中的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等分别就经济新常态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新东方教育创始人俞敏洪

  大学生项目95%没创新

  在政协会议开幕前,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他自己现在搞天使投资,每天接触的大学生项目非常多,坦率地说,95%是没有创新的。“但是这是正常现象,模仿拷贝在商业上来说并不是坏事。我做个人投资的时候,也投拷贝型的项目,我觉得这个人靠谱,既能够增加就业又能赚钱,那何乐而不为呢?”俞敏洪提出,国家应该更多鼓励真正的创新企业、创新型项目。

  俞敏洪表示,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创业失败的比例会越来越高,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资源是集中的,集中在更有才华、更有能力的人和项目上。

  “但是这不能作为不创业的理由,在现在这个时代,很容易产生颠覆性的创新,所以每个人都have a try。创新创业会改变中国。你不能说爬上喜马拉雅山就是站得最高,你还必须带着梯子上去,你比别人走高一步,这就是创新。”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联想要很好地消化并购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今年特别关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相继完成了对于IBMx86服务器业务和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之后,下一步要进行很好的消化,期望在手机和服务器领域获得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此外,杨元庆还表示,他的提案主要是围绕促进国内消费,包括规范涨薪。他认为,从国家机关开始带头,每年都应该有一定的规定,减税、带薪休假政策都应该相应完善,这样能够促进国内消费。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