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公布

2015年03月03日15:55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公布

    据云南省人社厅消息,《2015年云南省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经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修改意见等阶段后,正式向社会公布。所学专业未纳入目录也可报名。

  针对此前公布的《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业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截至2015年1月3日前,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在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集修改意见其间共收到邮件130余封。

  针对来信提出的“根据相关学校自身专业设置的情况调整专业所在的二级学科目录”、“根据相关学校自身专业设置的情况增加专业”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处理。

  除此以外,此次专业指导目录也对反馈意见较多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未纳入目录专业由人工审核

  其中,针对反馈意见较多的“根据个别专业具有相同的专业名称,但在不同学校所学重点不一样,有的甚至连学位证都不一样的情况”,此次专业目录将延续2014年对这些专业维持的处理做法,即不纳入专业目录。而这些专业的学生在公务员考试中可按“未在专业目录中的专业”方式进行报名。

  另外,对于征求意见后社会各界对所学专业未在目录中如何报考云南省公务员的问题,此次公务员局也进行了相关回应。由于教育部文件明确允许普通高校自行设置专业,而各高职高专院校的专业名称则更加繁多,但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指导目录》的考生,在今年的报名中按照设置的“未纳入专业目录中专业”的选项,考生在报名时只需选择此项,并将自己所学专业填写上报,由审核单位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人工审核,审核合格者即可报名(即:在专业目录内的专业用计算机进行自动审核,未在专业目录里的专业是人工进行审核。自动审核或人工审核本质上都是对考生所学专业与招考岗位之间的需求进行比对),所以即使报考人员的所学专业未归入《专业指导目录》也并未丧失报名机会。

  专业不符但有相关职称也可报名

  而在2015年报名选项中的“具备与岗位要求专业类似的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这一选项,将为具有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提供人工审核的机会。也就是说,无论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是否在专业目录内、是否与岗位要求专业一致,只要报考人员具有的职称及执(职)业资格证书与岗位要求的专业能力相吻合,在报名时选择该项并在相应栏目填写自己的资格证书名称、上传资格证书电子照片,就可以提交人工审核,审核单位将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人工审核,审核合格者即可报名。

  目前,《2015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已经在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信息网上进行了公布,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查看参考。(记者 李瑞莹)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