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政协委员驻地蹲守记:“别让我的孩子报班了”

2015年03月03日09:0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委员驻地蹲守记:“别让我的孩子报班了”

  3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全国政协教育界别委员驻地北京建银饭店,等候前来报到的委员们。 

  因为等待,记者与教育40组、41组的工作人员熟络了起来。“你们是教育口的大报,能否帮我们呼吁,请老师别再让我的孩子报班了。”说这番话的是41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他的孩子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某知名小学上三年级。 

  孩子读书3年,这位爸爸已经数不清各科老师推荐了多少补习班。第一次是儿子二年级时,老师说孩子英语很不错,建议报一个英语提高班。这个班就开在学校,放学后补习两个小时,半学期2000元。但高收费并没有带来高成绩。儿子说,英语班讲的都是课上讲过的东西,听得直想睡觉。 

  40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主动插话:“这事不仅北京有,在我们山东老家也是如此。我侄子有道题目不会去问老师,老师回答‘上周六我讲过,你没听?’暗示孩子去报周末班。” 

  对教师有偿家教、学校办课外培训,教育部门一直是明令禁止的。多地还出台了“史上最严令”,对师德问题实行一票否决。但为什么这些现象总是屡禁不止?两位家长想向全体家长发出倡议,共同抵制课外培训,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 

  记者将这两位家长的呼吁转述给全国政协委员、青海西宁十四中学特级教师庞晓丽,她气愤地说:“金钱社会冲击着校园,一些教师也抵御不住诱惑,把手上的那一点权力都发挥到赚钱上了。培训班乱象必须引起重视,出重拳治理。” 

  庞晓丽认为,对违反师德行为的教师应一票否决。教师要守住职业底线,加强自律,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记者 张婷 3月2日发自北京)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