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疑向学生索贿被停课

2015年03月03日08:37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曝向学生索贿 中央民大副教授被停课

  今年年初,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萨茹拉被曝强迫学生购买其所出书籍、送礼,变相索贿。1月8日,该校暂停萨茹拉的教学工作,但随后有中央民大学生发微博称,该校新学期课表中排有萨茹拉的课程。昨日,中央民大有关负责人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已停止萨茹拉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对学生反映的其师德问题,联合调查组仍在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今年1月,多条曝光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萨茹拉强迫学生送礼的微博引发关注,“起底萨茹拉”一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在这一话题下,不断有自称该校学生或毕业生的爆料者发微博称,该女教师以售书、做学生粉丝QQ群等为由向学生收取费用,还要求学生送礼、请客吃饭等。

  1月6日,中央民大在其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该校已暂停萨茹拉的教学工作,责令其配合学校调查组的调查。2月23日,有中央民大学生发微博称,其查询新学期课表发现,萨茹拉在新学期将教2门专业课、一门选修课,他质疑“这样看来学校是先让她短暂停课,然后趁期末转移学生注意力,然后又悄悄地恢复她的教学工作”。不过,3月1日晚,有学生发现原本由萨如拉负责的管理学课程,已换成该校另一位杨姓老师授课。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中央民大宣传部求证此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萨茹拉确实已被暂停教学工作。因假期教务系统客户端信息未及时更新,造成开学前仍能查到学校决定出台前已安排的课表。现已更新信息,并对引起的误解致歉。

  华商报记者 刘苗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