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职高中助学金提至生均每年2000元

2015年03月02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职高中助学金提至生均每年2000元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力度,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由生均每年1500元提高到2000元。

本次政策调整,助学金资助范围维持不变。中职免学费政策范围仍为所有农村学生,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普通高中在校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据了解,我国现行的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实施以来,已分别投入962亿元、327.3亿元,资助中职学生6820万余人次、普通高中学生2436万余人次。 (记者陈鹏)

(责编:牙赖歆(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