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高考报名9年连降 高考改革方案预计3月发布

2015年03月02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高考报名9年连降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在“2015北京高招直播咨询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8万人,比去年减少2000人。高招录取率将继续保持在80%的高位。据悉,这已是本市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9年下降。

  2015年北京高考将迎来变革年,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志愿、首次采用大平行志愿模式、自主招生首次挪至考后举行、高考加分大幅瘦身……一系列改革备受关注。臧铁军介绍,据统计,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6.8万人,比去年减少2000人,其中报名高职单考单招考生有6000人。由于报考人数持续减少,对今年考生而言这将是一大利好。

  臧铁军介绍,目前北京市的高考改革方案、高招录取计划还在等待教育部批复,预计将于3月份正式发布。届时将组织专家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考后填报志愿、大平行志愿模式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