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择专业必看因素二:兴趣所向

2015年02月26日14:24    手机看新闻

专业选择是考研的第一步,往往也是考生们最容易忽略的重要一步,那么2016年的考生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

兴趣所向

选择考研,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目的,但最终都是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既然决定考研,首先要考虑的自然是专业方向问题。考研辅导专家曹老师表示,考研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考专业,专业选择决定了研究生以后生活的学习和研究对象,甚至决定了今后的职业及人生道路,所以选择专业一定要慎重。曹老师认为,专业选择总体原则可遵循以兴趣爱好为导向,以个人能力为根本,以社会的认可度为砝码要进行通盘考虑,最终找到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有了兴趣就有了努力的原动力,因此对于考研专业选择要以兴趣为导向。如果不喜欢某个专业,即使考取了研究生,不仅学习无味,毕业后从事这方面工作,也很难有所成就。如果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往往在复习时能够得心应手,学着轻松,也容易有所成就。

选报比较感兴趣的专业,容易发掘考生的潜质和特长。当考生对某个专业非常感兴趣,他就会非常投入、非常用心地去研究、去学习,这样往往会超常规发挥,使其才华和能力施展得淋漓尽致。所以对于考研专业的选择,建议考生要考虑所选择的专业是否与自己特长相匹配,自己是否真的希望能在该专业领域发展,同时又要兼顾考生以前所学的专业知识结构,在合理范围内应尽量扬长避短。

来源:跨考教育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