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兰州大学跻身世界高校排名500强

2015年02月25日08:33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大学跻身世界高校排名500强

  美国教育媒体USNews联合汤森路透2月21日发布了2015年全球顶尖500所大学排行榜,中国有27所知名大学上榜,兰州大学排名453位。

  这份排名是基于各个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的10个衡量指标,并综合学校在全球和区域的声誉排名所得出的。在亚洲大学排名中,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24名)、北京大学第二(全球第39名)、香港大学排名第三(全球第42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第四(全球第55名)、日本京都大学第五(全球第60名)。

  全球大学500强中,中国上榜的28所大学分别为(括号内为全球大学排名):北京大学(39)、香港大学(42)、清华大学(67)、复旦大学(108)、浙江大学(128)、中国科技大学(143)、上海交通大学(148)、南京大学 (185)、中山大学(220)、华中科技大学(294)、北京师范大学(298)、武汉大学(301)、南开大学 (312)、哈尔滨工业大学(339)、山东大学(343)、西安交通大学(352)、厦门大学(360)、北京协和医学院(365)、同济大学(374)、中国农业大学(390)、东南大学(398)、大连理工大学(401)、吉林大学(408)、四川大学(426)、华东师范大学(435)、华南理工大学(448)、兰州大学(453)、 中国地质大学(471)。

  榜单显示的全球排名前十位的大学分别为: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芝加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记者武永明)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