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寒假孩子迷上网络游戏,家长怎么办

2015年02月22日09:0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假孩子迷上网络游戏,家长怎么办

新华社重庆2月21日专电(记者陈国洲)寒假里,不少家长都因为孩子迷上网络游戏而头痛。如何防止孩子沉迷游戏?专家建议堵疏结合,培养孩子的多种兴趣爱好,引导正确看待游戏比阻止他们接触游戏更重要。

全国优秀班主任、重庆市鲁能巴蜀小学教师田冰冰说,多数孩子对网络游戏都非常感兴趣,寒假里户外天气冷,很多孩子愿意坐在家里打游戏。作为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正确看待玩游戏。不妨抽出一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去玩,和孩子做一对好“玩友”。这样不仅能增加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共同语言,而且家长也能够控制孩子接触到暴力色情等不良游戏。

“当然要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一般中小学阶段的孩子每天不超过1小时。”田冰冰说,家长们应注意把电脑放在家里的“公共场所”,如客厅或公用的书房等,这样既可以让孩子感到玩游戏是光明正大的事,也便于家长对孩子玩游戏实施指导与监督。

相对于控制孩子玩电脑游戏,专家更强调培养孩子的多种兴趣,转移注意力。田冰冰说,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家长要有陪伴意识,多花时间陪孩子一起打球、游泳、踢毽子等,如果能组织小朋友们一起玩一些益智游戏,收到的效果将更好。(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