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奇葩钟点工遭白领吐槽:唠叨3小时催雇主生孩子

2015年02月17日08:28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葩钟点工被白领们狂吐槽

“春节前后钟点工难找,就算个性再奇葩的,我也得忍了。”广州CBD白领苏小姐近日向新快报记者抱怨,因为与同事共用一个钟点工,结果遭遇隐私被泄露的事情。记者走访发现,遇上个性奇葩的钟点工,成为不少白领的烦心事,“最烦的是,你又不敢把钟点工炒掉!”

大爆雇主隐私,制造公司八卦

【太多嘴】

同事之间相互推荐和共用自己感觉不错的钟点工,一直是单位里流行的方法,熟人口碑不仅避免了中介的高收费也让钟点工更为放心和可靠。前段时间,苏小姐请了一个同时在几位同事家工作的钟点工来打扫卫生。刚来前两周,苏小姐对于她的工作颇满意,但是随后的几天里,同事开始在茶水间里不断对她问东问西,“听说你在用×××牌的化妆品,感觉好不好啊”,“昨天你们家是不是来人了啊,听说还是你闺蜜啊,结婚没有啊,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家是不是有个×××,什么时间借我用一下吧”……

同事的一连串问题,让苏小姐非常崩溃,好像大家对于她家里的事都变得了如指掌,在同事们数之不尽的“听说”中,苏女士才知道自己在家的一举一动都被钟点工不经意间告诉了其他同事。“虽然很愤怒,但是平时用开的钟点工请假了,春节期间只能将就。”苏小姐无奈地说。

【太馋嘴】

红酒、牛轧糖,什么都想尝

“要被家里的钟点工打败了,一直怂恿我做牛轧糖给她尝尝味道,快过年遇到了这么个奇葩钟点工,我也是哭笑不得。”白领小静最近一直吐槽自己家里的钟点工,最大问题就是馋嘴。“之前在客厅擦酒柜时,她一直问我酒柜里的红酒多少钱,还问好不好喝,能不能尝尝。”

可能是处得久了,贪吃的钟点工更放肆,索性一直追问小静能不能亲手做牛轧糖给她吃。“她竟然对我说,‘不要闲着,要不手艺该丢了’,我是请钟点工是来帮忙的,现在倒好,催着我下厨做东西了……”小静相当恼火。

【太热心】

唠叨3小时,催雇主快生孩子

都说过年回家最怕的是被家里长辈催婚、催生孩子,没想到连钟点工都“插上一脚”。在广州珠江新城从事设计工作的王先生,因为还没有要小孩而被上门清扫的阿姨唠叨了近3小时,“她不断举自己的例子证明早有孩子多幸福,3小时的家政服务过程中,说得我头都要炸了”。鉴于那次“老人言”的经历,王先生在请家政上门的时候,都很避讳谈及自己的家庭情况,甚少开口。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