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大理学院:留学校过云南年

2015年02月17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理学院:留学校过云南年

学生们欢聚大理学院团圆年。大理宣图

春节将至,虽然大理学院大多数同学都回家过年了,可是还有一些同学留守校园,甚至有些同学还把家人接到学校,尤其是留学生们大都选择在学校过个中国年。

来自吉林的小李同学说:“回家路太远,倒火车、转汽车得六到七天才能回到家。大理多好,艳阳高照、天气暖和,很舒服,学校里花开得很多,风景很好。除夕在学校和同学一起吃年夜饭,听说校领导还会亲自来发红包。”

在外国语学院读大四的小杨同学,一直留在学校突击备考。他说,我在等父母放假,来大理一起过年。小杨已经在大理古城预定了年夜饭,她说一定要带父母到习大大去过的古生村看看,还要带父母骑自行车环海,爬爬苍山。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吉娜说,我们会和中国学生一起吃年夜饭,听说还有压岁钱。来自越南的正南说,在电视里看中国人过年要吃饺子,可是,大理人不吃饺子,我就吃饵块了。还要贴对联、窗花。

骑行、逛古城、爬苍山、大吃一顿、出去玩两天,大理学院的留学生的春节计划还真丰富。经过36年本科办学积淀,大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医学、药学、教育学和生物学为优势,民族学和艺术学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多层次协调发展,具有较强教学、科研水平、较强社会服务能力和鲜明办学特色的综合性本科学校。他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拓展办学空间,走出了一条地处非省会城市地方高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在全国高校率先开展每年一届的“国际日”活动,被国家教育部评选为全国优秀校园文化活动。(周秋田 卓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2月17日 第 02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