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浙大校长林建华出任北京大学校长 官网已更新

2015年02月15日10: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贺迎春)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出任北京大学校长。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官网校长一栏中已经更新为林建华的名字。林建华因此成为北大史上第27任校长。新老两任校长原任职均不足两年。

王恩哥被免去北京大学校长职务,另有任用。有消息称他将任职中科院。2013年3月,王恩哥从上一任校长周其凤手中接过北大校长帅印,至今还不到两年。

今年60岁的林建华,是“老北大”。1978年至1986年,在北大化学系,林建华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留校任教。在北大,林建华一直做到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直到2010年被任命为重庆大学校长。2013年6月林建华任浙江大学校长。

林建华简历:

林建华,男,汉族,1955年10月生,山东高密人,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2月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12月在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86年12月起在北京大学任教;1988年12月至1993年6月先后在德国Stuttgart的Max-Plank固体研究所和美国Iowa州立大学化学系和Ames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无机固体化学和无机材料化学;1993年6月回国后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任副教授,1995年任教授;1998年6月至2002年4月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院长,2001年4月任校长助理,2002年2月任教务长;2002年9月至2004年12月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2004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2010年12月至2013年6月任重庆大学校长。2013年6月任浙江大学校长。2015年2月任北京大学校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固体化学,涉及新型无机固体化合物的合成、结构和性质。近年来,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复合氧化物、新型微孔硼酸盐、稀土-过渡金属金属间化合物的合成、结构、物理和化学性质方面的研究。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着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项目和863项目等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1995年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二等奖,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