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揭秘国际名企大佬年终奖:苹果CEO获920万美元

2015年02月13日07: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国际名企大佬年终奖:苹果CEO获920万美元

揭秘国际名企大佬年终奖:苹果CEO获920万美元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

揭秘国际名企大佬年终奖:苹果CEO获920万美元

  IBM CEO弗吉尼亚·罗梅蒂

揭秘国际名企大佬年终奖:苹果CEO获920万美元

  投行杰弗里斯集团CEO理查德·汉德勒

  随着中国农历羊年新年临近,形形色色的年终奖发放渐入高潮。年终奖的多少,开始左右许多人过年的心情。大洋彼岸,那些大型跨国企业的掌门人又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年终“红包”?

  心安理得型 代表人物:苹果CEO

  美联社报道,受益于新款iPhone6智能手机热卖,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2014年得到丰厚的现金“红包”,使他去年获得的薪酬总额达920万美元,相当于他2013年薪酬的两倍多。

  鉴于苹果去年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公司激励方案目标7%,库克和其他公司高层拿到这一方案所允许的最高奖金额度。

  尽管库克赚得盆满钵满,但他的薪酬却少于苹果其他4名高管。薪酬最高者是高级副总裁、从奢侈品牌博柏利跳槽而来的安杰拉·阿伦特,连现金加股票共计7300万美元。

  自信爆棚型 代表人物:IBM CEO

  有别于库克和汉德勒的顺理成章,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梅蒂领年终奖时的理直气壮则令人费解。

  美联社报道,因IBM业绩表现不佳,罗梅蒂等高管2013年未领到年终奖。但即使IBM2014年销售和利润继续下滑,罗梅蒂却获得360万美元年终奖。

  罗梅蒂同样将获得6.7%的加薪,使她的年薪在2015年增加至160万美元。此外,她今年的目标奖金将上调至500万美元,将有资格获得至多1330万美元赠股,而这些股票将根据她今后3年表现赠予。

  IBM营收已连续11个季度下滑,2014年销售额减少6%至928亿美元,净收入减少27%至120亿美元。

  羞愧拒领型 代表人物:投行杰弗里斯集团CEO

  与财大气粗的苹果高管不同,美国杰弗里斯集团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汉德勒拒领2014年年终奖,因为这家华尔街投行的业绩未能达到既定目标。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汉德勒本有资格领取220万美元奖金,却提议不领取。

  除杰弗里斯集团业绩不佳外,其母公司柳卡迪亚国民公司股价去年下跌21%,同样令汉德勒无颜领奖。标普500金融指数去年上涨13%。汉德勒兼任柳卡迪亚国民公司首席执行官。

  柳卡迪亚文件显示,柳卡迪亚和杰弗里斯的董事长布赖恩·弗里德曼同样告诉董事会不给汉德勒发放2014年现金“红包”。

  (卜晓明)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