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体验穿着和服 感受日本传统文化

2015年02月12日09: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日中国留学生体验穿着和服 感受日本传统文化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在日本山形县留学的中国学生参加了当地团体举办的和服穿着方法讲座活动。通过体验穿着和服,中国留学生加深了对日本传统文化理解。

  据日本《山形新闻》消息,2月8日,日本民族衣裳文化普及协会山形教室在山形市的文翔馆举办了和服穿着方法课堂文化节活动。外国留学生们和日本市民通过体验穿着和服,亲近了日本传统文化。

  在会场上,除日本市民以外,来自中国、芬兰的留学生等也参加了活动。在教室学习1年和服穿着方法的5名学生为到场人员穿上长袖和服和小纹和服,系上了华丽的腰带。

  首次穿着和服的留学生们惊讶地说:“以前,人们就是自己穿和服的么?”“系腰带很痛苦,能够每天穿着和服很厉害啊。”山形大学地域教育文化学部的泰国留学生说:“和服的图案很漂亮。能够保留像这样的日本特色文化真好!”(郭桂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人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