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大90岁老校长自告奋勇与90后谈“使命”

2015年02月09日10:4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申宁)“要对我们的知识分子要有信心,对我们的教师要有信心。”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今天上午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们说用教材要“三进”,要讲好故事要育好人,这“最后的一公里”实际上就是教师,总书记说叫指导者和引路人,讲好中国故事的这支队伍的建设非常重要。

靳诺表示,做好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最近人民大学也在做一些探索,就是老中青的教师,自己讲自己的故事,讲对教学的认识,讲对科研的认识,讲怎么教书育人,讲怎么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书和育人的关系。

“举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她说,我们的老校长黄达,今年90岁了,他自告奋勇,他说“我到财政金融学院去,我1950年就在财政金融学院当老师,后来做了校领导。我现在要回去,我90岁的人,要和‘90后’沟通什么叫‘使命’”,这个效果极好,青年教师、中年教师都非常有共鸣。“所以做好教师工作,要对我们知识分子要有信心,对我们教师要有信心,只要我们方法得当,我相信我们知识分子一定会和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

相关访谈链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访谈

(责编:赵英梓、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