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朱之文:教师拜人民为师增强服务社会使命感

2015年02月09日10: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赵英梓)今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面对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朱之文认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革创新不能止步不前。

朱之文介绍,复旦大学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动员教师承接国家重大项目,服务国家和区域的发展,组织教师参加社会调研和考察,让他们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选派教师参加校外的挂职锻炼、交流任职,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脉搏,增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复旦大学还进一步完善机制,邀请党政领导干部来学校做形势报告,邀请各行各业有较强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各类人才来学校授课、做报告,激发和传递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形成各方面支持、参与,协同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链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访谈

 

(责编:赵英梓、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