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在重大问题研究上形成有影响力的复旦学派

2015年02月09日10:4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赵英梓)“复旦大学有这样一批中青年学者,他们致力于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致力于研究中国道路、理论和制度,产生了很多好的研究成果。”今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希望在若干重大问题的研究上,能够形成有影响力的复旦学派。

朱之文认为,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可将理论研究与宣传尝试相结合。高校集中了一大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应该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推动理论创新和发展。鼓励广大学者立足中国实际,研究中国问题,构建中国特色的理论框架和话语体系。

复旦大学有一批很有造诣的专家学者,连续编写了两套小丛书,面向大众深入普及基本理论知识,以浅显易懂生动精辟的语言来阐述理论问题,被大家誉为“大学者写小书”,把大道理通俗化。对此,朱之文表示,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同时,也要做好宣传普及工作,这也是高校应尽的责任。

朱之文还表示,宣传思想工作要面向广大师生、社会的大众。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历史、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大家客观分析形势,理性看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分清主流和支流。引导大家准确辨别各种思潮,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链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访谈

 

(责编:赵英梓、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