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朱之文:引领师生理性看待各种思潮、社会矛盾

2015年02月09日10: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赵英梓)今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做客人民网,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朱之文表示加强教育引领是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

朱之文表示,高校党委抓宣传思想工作,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就是引领师生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理性客观地去看待各类问题,批判和辨别集中思潮。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朱之文表示,高校历来是各种思潮交流、交锋、交融的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党委一定要强化阵地意识,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宣传思想阵地,通过这一阵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一方面要加强课堂、讲堂、论坛和报告会的管理,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同时,要高度重视网络阵地管理,让网络和新媒体成为激发正能量的坚强阵地。

相关链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访谈

 

(责编:赵英梓、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