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时评:每天往返8公里上学 为什么不建教学点?

2015年02月09日07: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评:每天往返8公里上学 为什么不建教学点?

  1月29日清晨7时46分,镇巴县观音镇八角庙村。上学路上,家长带孩子们过由木棍搭建的桥 曾春 摄 图片来源:华商网

  对汉中镇巴县观音镇八角庙村的22名孩子来说,上学虽是幸福的事,但上学的路却充满了艰辛。每天一早,他们都需爬山、过河后才能到达学校上学。这种状态,对于这里的孩子们而言,已长达十余年之久了。

  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观音镇八角庙村的22名孩子,每天上学都需爬山、过河后才能到达学校上学。孩子们上学走1.5小时,大约有4公里路,其中有约2公里的山路,小河、陡峭的山坡、一段断壁是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经过的。

  点评:没有想到,时间进入2015年,还有小学生长途跋涉去上学的新闻。除了路一直没有修好,其实还有一个问题:村子为什么不恢复小学?十几年前,农村地区盲目地大规模撤点并校是我们教育发展中走过的一段弯路。好在2012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叫停盲目撤并农村学校,并提出恢复有需求的村小和教学点。八角庙村22名学生完全可以有一所小规模小学或者教学点了,当然这要看当地政府的决心。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