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人民网>>教育>>正文

越南最年轻教授新鲜出炉 年仅37岁(图)

2015年02月06日10: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南最年轻教授新鲜出炉 年仅37岁(图)

越南国家副主席阮氏缘2月4日上午授予潘青山南最年轻教授证书。(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越南国家副主席阮氏缘2月4日上午授予潘青山南最年轻教授证书。(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据越南青年报2月5日报道,越南国家教授职称委员会4日上午在首都河内文庙—国子监公布,胡志明市百科大学化学专业教师、现年37岁的潘青山南成为该国最年轻的教授。

  潘青山南教授是位痴迷科学探索的优秀教师,在胡志明市百科大学教授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学生们都将他视为好朋友。他现在是化学技术系主任。

  潘青山南是胡志明市百科大学1994级大学生,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助教。之后他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生奖学金,接着又成为美国佐治亚州理工学院博士后。2006年,他回到胡志明市百科大学工作。由于在科学研究和教学中的努力,他于2009年成为胡志明市国家大学最年轻的副教授。

  潘青山南的研究小组已经吸引众多出色的大学毕业生参加工作。在研究小组中的科学研究活动已经为众多大学生带来的众多奖赏。

  潘青山南与同事一道在科学信息学院(ISI)的国际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这些论文是完全在越南由越南人完成的,在通过在权威性的杂志的独立答辩后得到了世界化学界的认可。

  由于这些论文,印度的一些大学毕业生和博士曾投递档案材料请求作阮青山南的研究小组的研究生和实习生。另外,法国、英国、比利时的一些科学家也主动建议与阮青山南的研究小组进行合作。

  4日在河内文庙—国子监,越南国家教授职称委员会组织了决定公布仪式,并向2014年达到标准的644人颁发了教授、副教授职称证书。阮青山南成为其中最年轻的教授。(记者:王健)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