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澳使馆否认因欺诈取消7000学生签证 仅占不到10%

2015年02月05日14:5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针对早前媒体报道的“澳大利亚撤销留学签证数量增2倍,因使用虚假的成绩单等证明”一事作出回应。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教育领事徐佩怡女士否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签证取消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多半的发生原因不是因为欺诈行为”。

据悉,2013-2014澳大利亚财年,共有292,060名国际学生(包括中国学生在内)获得学生签证,共有7061个学生签证被取消,因作假取消的签证不到10%,大部分签证取消原因和欺诈行为无关。而在2012-2013财年,共有4930个学生签证被取消。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近两年被取消的学生签证增长率为43.32%,并非2倍多。

在2013-2014年被取消的签证中,32%是因为违反签证条件,如表现欠佳,出勤率低或无法保证注册课程的登记;31%是因为学生的自身情况发生变化;26%是因签证持有人的请求;8%是学生家属所持签证的取消;2%是因确定该学生不是真实的求学目的;1%是由于其他违规行为。

徐佩怡说,中国是澳大利亚留学生的最大的生源国,占比超过20%的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持有各种签证。2013-2014年,共有1120个中国学生的留澳学生签证被取消,占所有被取消学生签证量的15%,可以看出取消量并不与签发量成正比。澳大利亚驻中国移民和边境保卫部没有统计因欺诈被取消签证的具体数据,从整体的数字上看,此类原因的占比是非常小的。

徐佩怡表示,所有学生签证持有人必须遵守他们在澳大利亚停留的签证条件,不符合签证条件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其签证可能被取消。通常,学生签证被取消的主要原因可以包括学生不符合出勤或课程进度要求,违反工作条件,不再满足他们最初被准予学生签证时的获批标准。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