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淮安招考公务员明日报名 基层职位近半

2015年02月05日13: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淮安招考公务员明日报名 基层职位近半

  2015年淮安市公务员招考明日开始报名。记者昨日从2015年全市公务员招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招录的公务员近半是基层职位。

  今年招录437人,比去年少60人

  2015年,全市共编制招录43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招录公安人民警察31人,招录其他公务员406人。市直单位招录80人,7个县区招录334人,其中乡镇招录192人,地税、统计等垂直管理单位招录23人。和去年相比,今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比去年减少60人。

  在招录计划中,全市定向招录省选聘大学生村官47人,定向招录“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6人,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3人。

  从今年全市招录公务员职位表不难看出, 县区职位共有334个,其中乡镇招录192个职位,占县区招录职位的57.5%。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报考公务员只能使用二代身份证,身份证编码也必须是18位。

  新增6个专业小类

  今年公务员招录,我市对报考专业目录做了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新增了6个专业小类,分别是日语类、水文水资源类、绘画与雕塑类、粮食工程类、艺术设计类、水产养殖类。加上以往设置的19个专业小类,今年公务员招录共有25个专业小类,针对性更强。

  大专学历可报考部分职位

  记者另外了解到,今年公务员招录为我市大专学历的毕业生提供了报考机会,全市共有7个乡镇职位可供大专毕业生报考,但报考条件只限于本市户籍的大专生,2015年应届大专生报考,需要生源地为本市。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减少10分钟

  根据今年招录安排,2月6日到2月12日为考生报名时间,2月6日到2月13日资格初审,2月14日缴费截止,3月22日笔试,5月中旬安排面试,6月底前全面完成2015年公务员招录体检、考察和录用审批工作。

  在笔试科目不变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对部分科目考试时间做了微调。《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不变,为3月22日上午8:00—9: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开考时间比往年延后10分钟,调整为3月22日上午10:30—12:00,考试时间也缩减了10分钟;《申论》考试时间不变,为3月22日14:30—17:00。

  记者从市组织、人社部门了解到,由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间缩减10分钟,题量方面也会有相应的调整。(记者 王啸 葛玉海 朱姝)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