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北农信社回应招考作弊:舞弊者一律取消成绩

2015年02月05日08:4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农信社回应招考作弊:舞弊者一律取消成绩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时,笔试还在进行,群里疯传答案。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社高度重视此事,昨日派出专班到4个考点调查,并将回放各个考场的监控录像,发现考试期间使用手机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成绩。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考试,他们按照公务员考试标准组织,委托专门考试机构设置了考场,联社在每个考点派驻了巡视督查组,考点也设有符合国家标准的信号屏蔽仪和无线电干扰器。为何考试期间还有人将试卷翻拍,并上传至群?该负责人分析,按考场规定,考生不能携带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入考场,但部分考生私藏手机进场,监考老师也不便搜身。虽然考场设置了信号屏蔽仪,不过可能少部分4G手机的信号屏蔽不了,才让人钻了空子。

  该负责人还称,网上传的答案并非试题的标准答案,试卷不存在考前泄密。根据其出具的试题A卷和B卷标准答案,记者对比后看到,这些答案与群上传的答案明显不一致。

  目前,该联社已组织专人到各考点,调取回放考场的监控录像,如发现有在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的考生,视为作弊,将取消其考试成绩。该负责人还称,公安机关网监部门正调查相关群的信息,查找上传试卷及答案者。同时,如发现所委托机构不作为,将按协议追究相关责任,并取消合作关系。同时也会对考试的内部组织工作进行核查,若查实有组织和监督不力的,将对相关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