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郑大今年计划招120名高水平运动员

2015年02月05日08:42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大今年计划招120名高水平运动员

  昨日,郑州大学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方案公布。今年郑大计划面向全国招收120名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即日启动。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大招生办获得的信息。

  该校今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包括田径54人、篮球38人、乒乓球14人、网球14人。考生被录取后可选学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新闻学、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财务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学、国际贸易与经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体育教育。

  招收对象为参加户口所在地统一高考报名,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包括:高中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有意报考者,均须参加校方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如果考生户口所在地有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考生须同时达到省(区、市)制订的统一测试标准。

  高水平运动员文化课考试根据考生的不同情况分为统考和单独考试两类。对于专业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郑大适度降低高考文化课分数,但不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