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美院取消“设计学”专业课前35名录取优惠

2015年02月02日11:4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申宁 实习生张胜磊)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官网获悉,经学校研究决定,美术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设计学类”专业录取办法统一调整为:语文、外语单科成绩达到美术学院规定的最低分数线要求,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文理科统一划线。综合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

而此前公布的招生录取条件中,则要求专业课成绩排名全国前35名的考生,文化课相对成绩及语文、外语单科成绩达到美术学院规定的最低分数线(文理科统一划线),才可以录取;而其他考生,则在单科成绩达到上述要求后,再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综合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

除此之外,对于设计学类“专业课成绩保留一年”的考生,第二年报考美术学院的学生时,按照上述录取办法执行。其他专业录取办法不变。

据了解,此次修改是根据教育部2015年1月15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5〕1号)中“同一高校同一艺术类专业应采用同一种录取办法”的要求而做的调整。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