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开始申报

2015年02月02日19: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开始申报

   为提高校园足球水平,本市将面向本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和区县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申报及遴选工作。这是记者从市教委获得的信息。

  根据要求,足球特色学校必须至少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并建设有适合学校条件的足球场地,足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数量充足。同时,学校除了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还须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各校应根据国家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足球校本教材,实施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足球教学和课外活动,并经常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

  在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应建立足球俱乐部或兴趣小组,吸纳有兴趣的学生参与足球活动。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学校建有校级男、女足球代表队。(记者 陆梓华)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