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记者林露报道集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浙江确定高校体育术科、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时间

2015年01月30日10: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赵新宁)今天,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下发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通知,确定了考试报名、考试项目和考试时间等信息。

一、考试报名

2015年我省体育专业术科(以下简称术科测试)、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以下简称专项测试)报名与普通高考文化考试报名一并进行。符合上述项目报名条件的考生,请按《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二、考试项目和考试时间

类别 项目 时间 备注
体育专业特招生专项测试 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武术、足球(男)、举重(男)、游泳、体操 4月19日 全省考生在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考点于考前一周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 详见附件1
体育专业术科测试 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

(每项各占25%分值,折合总分100分。)

4月25日至27日 全省考生分批次在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各考生所在批次、考点、报到及考试时间,于考前一周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

因术科测试时间与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时间冲突,故兼报上述两个考试项目的考生的术科测试安排于5月9日在指定考点进行。

专项测试的内容和要求详见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的《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项目内容和要求》。

三、准考证领取和考试报到

(一)考生须在4月上旬持高考报名证、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招考机构指定的地点领取准考证。

(二)参加专项测试的考生,须持《专项测试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点报到,了解考试编组、考场分布、考试规则和有关注意事项,熟悉考点环境、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考试当日,按规定时间检录、候考和考试。专项测试不进行补考。

(三)参加术科测试的考生,须持《术科测试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点报到,了解考试编组、考场分布、考试规则和有关注意事项,熟悉考点环境、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考试当日,按规定时间检录、候考和考试。

因病、女生例假等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县(市、区)级以上人民医院证明于开考前向考点考评组提出书面申请,经考评组长与主考会商同意,可允许补考。补考于5月9日在指定考点进行。参加补考的考生须重新缴纳报考费。

(四)参加考试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五)考生须按时参加上述考试,逾期不补。

四、体育专业术科测试成绩公布

术科测试成绩由我院于5月中旬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考生可自行查询并打印成绩。

附件1

经教育部批准的浙江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校(含项目)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项目 备注
1 浙江大学 田径、篮球、排球、网球 由浙江大学自行组织测试
2 浙江工业大学 田径、定向越野 全省统一测试
3 宁波大学 篮球、足球、乒乓球
4 浙江理工大学 田径、篮球
5 浙江师范大学 田径、篮球
6 浙江工商大学 篮球、游泳
7 浙江中医药大学 武术
8 浙江财经大学 乒乓球、游泳

注:学校具体招生要求,详见当年各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