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在园幼儿增加918万人 超过过去十年增量总和

2015年01月3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国新办举行2014年民生保障情况政策吹风会,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介绍了《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相关情况。

鲁昕介绍说,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共同编制,聚焦集中连片特困地区680个县从出生到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儿童。《规划》提出了提高新生儿出生健康水平、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加强儿童卫生医疗保健、增强儿童教育保障能力、加大特殊困难儿童教育和关爱5方面的22项政策。根据《规划》,到2020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儿童发展整体水平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她介绍说,儿童教育领域在6个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一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园幼儿增加了918万人,这个数字超过了过去十年增量的总和,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67.5%,比2010年提高了10.9个百分点。二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新建改建8300所学校(中央资金100亿元),满足了山区、牧区、高原等边远困难地区近200万名学生的寄宿需求。三是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建设了25万套教师周转宿舍(中央资金140亿元)。四是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惠及了55.26万名乡村教师(中央资金21.2亿元),鼓励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五是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新建改扩建了1182所学校(中央资金47亿元),基本实现人口30万以上、残疾人数较多的县都有一所特教学校。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上升到72.7%。六是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项目改造了1500个县的基本办学条件,并明确了力争用5年的时间,使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的目标。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