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113个沪公务员职位无人申报 报名今日18时截止 

2015年01月30日08:40    手机看新闻

今天18时,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职位报名将正式截止。记者昨日获悉,仍有113个职位无人申报,而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则是闸北区的“办公室科员”,录取比例达到34:1。

公安局申报人数最多

昨天是上海市公务员考试职位报名的第四天,报名已接近尾声。据统计,截至当天17时,申报人数达到12641人,同比前一天增加了3568人,申报人数仍以每日3000余人递增。申报人数与去年同期的16691人相比,下降了4000多人。

根据各部门的申报人数分析,市公安局申报人数仍居榜首。截至当天17时,申报人数最多的前三个部门分别是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市监狱管理局。这三个部门自报名开始就霸占申报人数的三甲,昨日已是报名倒数第二天,申报势头仍强劲。位居第一的市公安局申报人数较前一天又增长355人。前三部门申报人数已达3609人。

竞争最为激烈的部门为市政府办公厅,计划招录5人,共107人申报,较昨日增加了30人,竞争比达21.4:1。市政府法制办、市委办公厅仍分居第二、第三名。

最热职位花落闸北

统计显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闸北区的“办公室科员”一职,仅招录1人,已有34人报名,录取比例达到34:1。除此职位外,长宁区工商联的“调研宣教科科员”岗位上升至第二位,竞争比例高达31:1,与第一位相差无几,虹口区科委的“科技企业科科员”与市教委终身教育处的“综合管理岗主任科员及以下”则紧随其后。

从报名人数来看,稳坐冠军宝座的市公安局的“基础勤务”一职申报人数已高达1643人。紧随其后的,则是市戒毒管理所的“人民警察”职位与市公安局的“法制及侦查”职位。

113个职位无人申报

截止到昨日17时,上海公务员考试仍有113个职位无人申报,占总职位数的8.2%。其中有两个职位招录人数在3人以上,分别是市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的“监督执法岗科员”和崇明县农委执法大队的“执法科员”。

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职位报名将于今天18时截止。专家建议各位考生不要再犹豫,没有审核通过的考生要及时更改岗位,以免耽误审核和重新报考的机会,尚未报名的考生也必须要抓紧时间进行报名,不可再观望,以免因网络拥堵等问题错过报名,已经填报的考生要密切关注审核情况,一旦审核不通过,抓住最后的机会改报,切勿盲目跟风。

来源:劳动报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