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福建取消42名高职违纪考生成绩 5监考人员被查  

2015年01月29日17: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林露)2015年福建省高职招考中出现考生违纪舞弊,涉及42名考生,另有5名监考人员未认真履职或失职。今天,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通报了处理情况。

通报指出,对许某某等21名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其中对张某某等2名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3年和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年的处理。

对谢某某等4名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参加考试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各科成绩。

对杨某某等17名有旁窥、交头接耳等违纪行为的考生,取消其本次考试相关科目成绩。

对目前查实的陈某某等5名不认真履职或失职的监考人员,已责成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对本次高职招考及今后其他各类教育考试中的违纪舞弊行为,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据了解,1月17日-18日福建省举行2015年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考试当天,省教育考试院接到考生举报称:在QQ群及新浪微博等发现部分试题。据核查,网上流传的照片涉及2015年福建省高职招考面向普通高中学生考试的数学、英语、信息技术三科试卷的部分页码,其中福州考区某考生在考试期间用手机拍摄部分数学试题上传至QQ群,泉州考区某考生在考试期间用手机拍摄部分英语试题上传至QQ群。省教育考试院接到举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会同公安部门进行网上排查,并对全部考场监控录像进行逐一回放审看等。

现已查明:考试期间,所有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均有开启,录像均能正常回放;网上所传的试题是个别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或考试结束后上传的,且仅是部分试卷内容,网上所传的“试题答案”也是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或考试结束后上传的部分答题结果,并非标准答案。本次考试,确有一些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如个别考生采取将手机藏于鞋内等手段规避检查,将手机带入考场;同时也存在个别考场管理不严,个别监考人员没有认真履职等情况。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