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家大剧院等单位与东城教委合办10所中小学

2015年01月28日19: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赵新宁)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大剧院等6家单位与东城区教委签约,全面支持东城教育改革。10所中小学将正式挂牌成为高校及艺术院团支持的实验学校。

这次签约是继1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东城教委签署协议、支持北京五中教育集团建设之后,东城区教委再次引入高校及艺术团院,此次引入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国家大剧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都体育学院等6家单位,全面支持东城区中小学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国际教育等。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介绍,全方位地开展合作,利用高校特别是艺术教育机构庞大的人力资源,在充分支持中小学特色发展,全面培养学生素质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除了指导学生的课外活动,学生社团以外,合作单位将全面参与到学校的办学当中,具体参与的领域有三个方面:一是学校的文化建设。比如专业的视听,基本符合学生艺术、体育教育发展的特色学校文化,设施、设备的建设与投入等。二是最重要的课程建设,实现国家、地方、校本整体共建,形成每个学校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三是师资队伍的培养。通过提升老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来提升学生的水平。同时利用像国家大剧院这样的高平台,给孩子们一个成长锻炼的机会。合作的核心就是“引智”,形成组合拳,深化改革,提升品质。

挂牌后的10所中小学分别是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实验学校(166中学、校尉小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班牙语实验学校(109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实验学校(65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教育及综合课程实验学校(55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外交流与合作实验学校(25中学),北京工业大学广渠门实验学校(广渠门中学),北京工业大学实验中学(96中学),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里小学),首都体育学院实验学校(安外三条小学)。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