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职学生和社会人员可免费上网查询、验证学历信息

2015年01月28日18:5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教育部印发《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办法(试行)》。根据《办法》,学生学籍号“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学籍电子注册将在杜绝违规招生、学历造假、实习就业等诸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办法》适用于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生,含各类跨阶段学习形式的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

可免费上网验证学历信息

《办法》规定,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在学历信息查询网站上免费查询本人学历信息,社会其他部门及个人可依据学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对学生学籍档案进行查询、验证。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据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中等职业教育学历信息查询网站。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可在学历信息查询网站上免费查询本人学历信息,社会其他部门及个人可依据学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对学生学籍档案进行查询、验证。目前,网站正在建设中。

泄露或将学生信息用于非法目的将追责

《办法》还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展示、发布或分发学生个人信息,不得用于营利性活动。如果泄露或将学生信息用于非法目的、以虚假信息注册学籍、因管理不善造成学生信息违规变更的,一经查实,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