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大学2014年校办产业资产总额突破1800亿

2015年01月26日18:4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北京大学2014年校办产业年会举行。校长助理黄桂田表示,2014年北大的校办产业总体健康发展,回报学校持续稳定。据初步统计,本年度校办产业的资产总额将突破1800亿元,比2013年增长50%左右;总收入预计突破880亿元,比2013年增长15%左右。

黄桂田表示,2015年成为北大校办产业全面总结经验、教训的开启年,在新的一年里,校办产业系统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按《公司法》等全面梳理国有资产管理、企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刘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4年校办企业在增加国家税收、促进社会就业、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提高科研综合水平、弥补教育经费不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校办企业面对新常态和新要求,继承和发扬北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规范发展,配合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面向国家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战略,担负起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责任。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