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内地考生报考香港高校必看信息

2015年01月26日13:57    手机看新闻

香港高校是高考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之一。目前,部分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已经启动,内地考生报考港校需要了解以下信息。

招生地区

自2011年起,有关香港高校可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自费生。

内地考生报考资格

除了地区要求之外,还需要报读学生必须符合中国政府有关赴港就读的规定;必须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申请材料

报名表,户口簿,学历证明正本及复印本,照片等。

分数线

高考分数须至少达到或超过生源所在地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各高等院校参照申请者内地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费用

香港每年费用10-20万港币左右。

奖/助学金

各高校为成绩优异的考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值得注意的是能拿到全额奖学金的毕竟是很小一部分的考生,绝大多数考生需要自费。自费生入读后虽然可申请各类奖助学金,但竞争非常激烈。

赴港签证

一般情况下,申请学生签证的时间大概需时4-6周。内地同学获录取后,应立即着手办理申请香港特区入境签证手续。学校会在发出录取通知书的同时,把香港特区入境签证申请表格一同寄给考生。

港校和内地高校能同时录取吗?

港校和内地高校不会存在同时录取的现象。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 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等高校每年参考考生高考成绩,在内地自主招生,于7月7日前结束录取,被上述香港高校录取的学生,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列入提前录取批次。这意味着考生在填报这两个高校中的任何一所高校同时,也可填报其他本科第一批次的内地重点高校,即便在提前批次未被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时进入其他的内地重点高校,风险大大降低。

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