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欧盟总部称申请实习生不需缴费 如有收费请报警

2015年01月23日18:51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郝孟佳 白天行)今天,记者就“欧盟招实习生被骗”一事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欧盟委员会总部,欧盟机构间事务监管部门(Better Regulation, Interinstitutional Affairs)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听说了一些中国学生被骗的事情,但是申请欧盟实习机会,不管成功与否都不用缴费,申请时也不需要填写银行账户信息,如果发现有收费行为,请立刻报警。

此前,记者曾就此事致电欧盟驻华代表团,新闻官钟娜女士表示,http://ec.europa.eu/stages/index_en.htm确实为欧盟委员会官网,招聘内容属实,并且欧盟委员会实施这个项目已经多年。但具体操作由欧盟总部负责,欧盟驻华代表团没有参与这一项目的运作。如果想了解具体情况,她建议记者联系欧盟总部。

清华大学世界和平论坛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消息称,“前两天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传播的那个欧盟招实习生广告是骗人的,收取高额报名费。有人被骗八万,有人差点上当。一些学校已经就此发出警示。年关将至,请大家提高警惕。”并在长微博中附上了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办公室的通知邮件截图。

随后清华大学世界和平论坛官方微博回复,“欧盟网站上的确有实习消息,但我们有同学申请成功后填银行卡号,瞬间账户被清零,已经报案。我们因此接到系里老师和系办通知。希望您能用更多证据证明实习申请没有被骗风险。也可能是有人利用欧盟网站进行诈骗。如果我们消息有误,我们愿意澄清并道歉。”

记者查阅欧盟委员会官网,发现该网站确实发布了新一轮的实习招聘,在2015年继续提供1400个名额,实习为期5个月,实习生将会获得1000欧月薪加差旅补助,含医保、意外险。具体工作可能涉及到竞争法、人力资源、环境政策等,工作内容包括组织和参加会议、工作组、论坛和听证会;研究和编辑文件、报告、答疑、运作项目。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公布的培训生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以来,欧盟实习已经完成23轮,但我们没有从中查到有关中国实习生的任何信息。

据欧盟官网显示,目前有三轮实习,一轮实习已经在进行中,实习期为2014年10月到2015年2月;一轮实习已在2014年12月截止申请,共收到15863份申请;另一轮实习正接受申请,实习期为2015年10月到2016年2月,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布鲁塞尔时间1月5日12点到1月30日12点。

(责编:郝孟佳、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