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学长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露馅后双双被开除学籍

2015年01月23日09: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长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露馅后双双被开除学籍

学长男扮女装为学妹替考,监考老师发现后,学校将两人开除。昨日下午,一份广西医科大学开除学生学籍的处分决定,在网上引起热议。

网传的这份处分决定称,1月9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男生黄某,男扮女装,代替比他小一级的护理学院女生刘某,参加《基础化学》考试,“在考试过程中被监考老师发现并制止”,随后,两人被开除学籍。

“这位学长也是蛮拼的。”这份处分决定发到网上后引起热议,有网友称之为“论师兄能为心爱的师妹作出多大的牺牲”,并誉之为“中国好学长”;另有网友称,“这两人看来是真爱啊”。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认为,作弊确实不该,但开除学籍处分过重,“学医不容易,都大四快毕业了,这时被开除,太可惜了”,上述学生称。在广西师范大学贴吧中,也有部分学生认为处分过重。

对于替考行为,《广西医科大学学生处分规定》第20条第4款有明确规定,“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据《新京报》)

(责编:牙赖歆(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