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今年高校艺术团招生北京统测取消等级认定

2015年01月22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高校艺术团招生北京统测取消等级认定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北京市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将在1月24日8时启动报名,截至本月26日20时。不同于2014年的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今年将采取全市统一测试(简称“全市统测”)与各招生高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并且,统测由水平考试变为资格性测试,取消原先的“一二三”等的等级,只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

  全市统测合格后,符合条件的考生还需参加选报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考生应按各高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测试。只有全市统测合格,并经招生高校测试合格(或认定)的考生方能以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的资格参加录取。

  与往年招生简章不同的是,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今年的高水平艺术团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严格按照测试结果择优确定合格考生名单,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5%,公示合格考生人数不得超过艺术团招生计划的2 倍。在录取方面,今年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也将更严苛。高校艺术团招生线,不得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比去年的招生简章,却无必须过“一本线”的硬性要求。(记者 刘旭)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