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政府奖学金上调资助标准

2015年01月22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资助标准进行调整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申铖、韩洁)财政部、教育部21日对外发布通知,决定完善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体系,提高资助标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资助标准最高档分别为66200元、79200元和99800元。

  中国政府奖学金根据中国政府与有关国家(地区)政府、学校及国际组织等机构签订的教育交流协议或达成的谅解备忘录而对外提供,用于资助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或开展科学研究的非中国籍公民,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通知明确,从2014年9月1日起,提高奖学金资助标准。奖学金分为三个档次,根据学科类别对应相应的资助标准。具体来看,一、二、三类奖学金生,本科生每人每年的资助标准分别为59200元、62200元或66200元;硕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每人每年的资助标准为70200元、74200元或79200元;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的资助标准为87800元、92800元或99800元。此外,全英文授课的研究生和进修生,额外提供5000元/年/人的教学补助。据介绍,这些钱将用于资助奖学金生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综合医疗保险费和国际旅费。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