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韩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从非常重要到“极端重要”

2015年01月21日09: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贺迎春)最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备受关注,令人瞩目。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昨天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以前谈到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时大多说“非常重要”,但这次的提法是具有“极端重要性”,这反映了中央对新形式下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

韩震指出,《意见》强调了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高校是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要阵地。高校不仅自身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同时也是要为党和国家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地位,起到一个理论研究和前瞻研究的阵地作用。

韩震表示,《意见》同时也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

“我们知道,高校是知识、各种文化的集散地,有很多思想交锋,高校既是传播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阵地,也是与其他意识形态较量的阵地。”

韩震表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见》从组织上也提出了要求。高校党委必须经常研究意识形态问题,在思想上提到更高的高度,在组织上,高校宣传部长要由常委来担任,这充分体现了要在组织上加以保障。

“我觉得《意见》的重点,还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要提高其针对性和有效性。”韩震说。

(责编:熊旭、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