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日京都高校-中国职员涉嫌非法代购被捕

2015年01月20日15: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京都高校-中国职员涉嫌非法代购被捕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9日报道,日本京都警署电子犯罪科19日在京都下京区以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法逮捕了京都外国语大学的中国籍签约职员韩连丹。据悉,韩连丹在日本大量买入化妆品及电器等,并将其卖出海外,谋取不正当利益。但韩连丹否认该指控,并称“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违法”。

  警方认为,韩连丹于2014年4月至7月之间,违反日本出入境管理法,数十次购入化妆品及电器后发往中国,并从中获取利益。

  该科还表示,韩连丹从2011年10月开始,在3年间向海外发送了近3500万日元(约合185万人民币)的商品,从中获利近1000万日元(约合53万人民币)。

  据京都外国语大学称,韩连丹自2014年4月起与学校签约,其工作主要是为留学生提供支援。该大学的松田武校长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希望能早日掌握相关情况,并防止此类犯罪再次发生”。(文/邓琪)

  (原标题:日京都外国语大学一中国职员涉嫌非法代购被捕)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