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开神考题走红 网友:答错就该不及格

2015年01月19日13:5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昨天,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南开大学法学院期末考试出现“神考题”,试题给出了4张照片,要求学生选出为大家讲授了整整一个学期的民事诉讼法老师,答对不得分,答错或者不答扣41分。随后,南开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做出回应,“嘿,咱的期末考试换种玩法,这道题你会吗?”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对媒体证实,试卷确实是真的,考试时间是2015年1月17日,这场考试的考生均为在职法律硕士,出题老师出于善意提醒的目的“娱乐了一把”,并表示答错的学生并不会因此扣分。

对于侯欣一的说法,南开大学药学院研一唐东杰表示认同,“这样的出题方式特别好,是很有创新的考试,打击无故旷课的研究生。”

而南开大学传播学研二学生小王对此表示不同意见,“考试是学校行为,应该严肃起来。如果学生的考试都充满戏剧化,那何谈威严?教学方法可以多样化,但是不可把这种多样化转变为‘玩笑话’,这是对教育的亵渎,是对学生的不尊重。”

南开大学的李博士也认为,对于教学和考试,应该保持一定的威严性。教学模式上可以千变万化,但是不可以游戏的方式去对待学生。

网友远方鸽表示,没有必要解释“娱乐了一把”,连任课老师都不认识,确实考试不应及格!

网友可可乐乐说,此题出得好极了,为什么不扣分?即便是不扣分,也让局外人看到了如今大学的乱象,更让人不能不怀疑那些五花八门文凭的含金量。

网友飞鱼认为,应该给出题的老师点个赞,为副院长的无原则做法表示愤怒,上了半年课不认识上课老师还要给分,公平吗?这样的教育难道没问题吗?

网友七嘴八舌:

网友“上班的小瓜”:个人觉得非常好!此题答不对就该不及格。

网友沈家小婷:对于脸盲症来说,这就是死穴啊。

网友Freelaaa:忍了一学期,老师终于在期末考爆发了,逃课的童鞋严重内伤。

网友xiaohulu1962:连自己的老师是谁都不知道,这样的学生给59分还是给了面子,应该直接0分。

网友沐小融:喝口水压压惊,此刻我想抱抱我善良的母校。

网友菲亚:我倒觉得这位老师是对的,学法律的辨认照片就是专业技能之一;再者,学生缺课,连任课教师都不知道,凭什么及格?现在的学生混文凭的占大多数。

网友我是好人:好创意,即便有人因此不及格,他也只会哭笑不得。

网友公田:这不是神题,这道题反映了目前高校学生学习浮躁的现状。我是一名可怜的高校教师,近年来,学生喊老师不是“王老师、李老师”,而是“数学老师、语文老师”,一打听,他们不知道老师姓什么,更有甚者二三年级学生还不知道班主任、辅导员姓甚名谁。一个学生不认识教了你一学期或一学年课的老师,那他(她)还认识书本上死板板的知识点吗?学习知识要从认识老师开始!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