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民大学保送生开考 考生吐槽数学题真的好难

2015年01月19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大学保送生开考 考生吐槽数学题真的好难

  原标题:人民大学保送生开考 考生吐槽数学题真的好难

人民大学保送生开考 考生吐槽数学题真的好难

  17日,人民大学进行了外语(课程)类保送生考试,来自厦门、郑州、武汉等地2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选拔测试,考场设在人大北区食堂。今年人大的招生简章里,首次公布了22人的招生计划数,且招收专业均为外语类,较去年实际招生的30名,人数上有所缩减。

  和去年一样,测试内容分外语综合能力面试和文化课笔试。昨天的考试分别为语文、英语(课程)、数学。本周末,人大和北大外语类招生考试部分“撞车”,而且人大要求获得该校保送生预录资格且已承诺只报考该校的考生,不允许再报其他高校保送生招生考试。这意味着考生们只能“二选一”。

  据了解,上午考语文、英语,下午则是数学科目。遭考生们“吐槽”最多的是数学,“题型和北京高考(课程)差不多,题量不是很大,但真的好难。”

  一位来自山东的考生说,“数学卷后面的大题,确实需要举一反三的能力。很多题解起来比较费劲。”休息区里的一位家长安慰自己的孩子,“题难,水涨船高,尽力就行了。”

  考场外,20多名家长在休息区等候。上午考试结束后,多名考生感觉题目还算友好,“这题和平时高考模拟难度差不多,算是中规中矩吧。”

  至于备受关注的作文题目,一位考生回忆说,上午的英语和语文作文都还比较“接地气”,语文作文分一大一小。大作文是一个修理工在修理水管,两位妈妈表达了对水管工的看法,据此写700字以上的作文。“一位说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得修理水管;另一个妈妈则告诉孩子,修理工很辛苦,我们有水喝要感谢修理工叔叔。话题延伸性比较强吧。”一位考生告诉记者,“感觉这题在考我们的价值观方向。”

  而对于英语作文,考生回忆称,谈谈要不要逃离北上广,更偏向针对社会热点的议论文,“平时需要这方面的积累,话题比较贴近生活,总之不太难。”另外,多个考生告诉记者,英语阅读题和35道选择题,题型及难度均和高考差不多。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