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超8成中小学教师或上网“晒课”

2015年01月16日07:4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8成中小学教师或上网“晒课”


    本市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中小学80%以上的在编在岗教师参加网上“晒课”。

市教委近日通过官方微信和微博发布信息透露,本市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分为教师“网上晒课”和从晒课中评选“优课”两个环节,以推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方式变革。

  “晒”啥?教学设计等

  2014年7月,教育部曾发出通知,召集全国200万中小学教师在网上“晒课”,并用一年时间评选出2万堂优质课。

2015年1月9日,上海市教委也发出《上海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表示将用三年时间,实现中小学80%以上的在编在岗教师参加网上实名“晒课”,获市、区两级“优课”还将有物质奖励。
  依据计划,2014学年各区县不少于30%的教师参加网上“晒课”,到2015学年、2016学年,各区县累计参加网上“晒课”的教师人数分别不低于60%和80%。

“晒课”内容为上海版各年级、各学科教材,以服务平台公布目录为准。所提交的“晒课”内容应包括一堂课完整的教学设计、所用的教学课件及相关资源(或资源链接)、课堂实录(可选,拟参加市级组织的“优课”评选者必选)和评测练习(可选)等。

  将逐级推荐评选“优课”

  在网上“晒课”的基础上,上海将分区和市两级,逐级推荐评选“优课”。

据介绍,市级“优课”除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展示外,还将在上海市教师教育网和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官方网站发布,并在上海教育资源库进行展示,供广大教师观摩。

此外,市教委教研室还将牵头组建小学、初中和高中基础型课程各学科教研团队,开展网上教研活动。鼓励市和区县名师培训基地,作为网上教研团队,开展网上教研活动。(记者 徐斌忠)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