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留学法国:选择留学也是选择一种生活

2015年01月14日14:06    手机看新闻

有人说选择留学是选择了一条新的人生道路,而对于——佳来说,选择留学事实上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佳从高中开始就有了出国旅游的机会,通过世界各国的游历,佳对自己选择留学有更深刻的认识,虽然父母曾建议她留学美国,但佳的梦想一直都是浪漫之都——法国。佳选择法国的原因很简单,她觉得欧洲人很有意思,懂得享受生活。佳说,“法国是一个有历史的国家,我想在学习的同时感受那里的生活。”佳是个传说中“白富美”型学霸,GMAT710、TOFEL 90+ 的成绩让她有足够的信心申请到法国顶级高等商学院。由于父母都从事金融工作,佳从大一开始每个假期都会去北京的大型金融机构实习,这也让佳提前看到了大学之外的世界。也正因为此,佳是有资本“骄傲和任性”,法国顶级高等商学院的大门已经向她敞开。

佳的不少朋友在国外,他们给了佳各种各样的留学建议,而佳也因此更加坚定了留学法国的决定。对于未来就业的安排,佳表示并不担心。由于她自身家庭条件较好,父母又在金融业工作多年,所以佳的专业选择一直是按照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来确定的,佳说:“父母已经给我了提供了一条平坦的道路,为什么还要努力再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呢?我父母帮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从小受父母的影响耳读目染,何必要为了证明所谓的个性而去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困难?”

也许有人会说佳是在投机取巧,但不可否认的是佳为自己选择了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留学对于佳来说只是自己人生中非常短暂的一段时间,佳希望用这样的两年时间,去学习,去感受,去体验,而不是只集中在毕业后的那一纸文凭。她说,想要出国去享受“出门不戴口罩”的生活,想要在好好在欧洲“享受美食”,想要旅游一番,体验那边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只为挑战新鲜的事物,拒绝平淡无奇,22 岁的佳选择了一种自由随意的生活方式,套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说法——因为年轻,所以任性。

来源:启德教育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