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雅思阅读口语7.5分秘诀:把握节奏 强化练习

2015年01月14日12:31    手机看新闻

学员姓名:龚睿

雅思成绩:听力6 阅读:7.5 写作:6 口语:7.5 总分:7

对于雅思成绩单来说,一份“传统中国式成绩单”往往是听、读高分,而说、写乏力。而龚睿同学的阅读、口语均为7.5分,这样的成绩引起了笔者的注意。笔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她,希望通过她的高分经验为其他考生“屠鸭”提供帮助。

龚睿开始接触雅思考试是因为想到香港深造,而她所申请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都要求雅思成绩。

说到自己在“屠鸭”征程中的成长,龚睿认为自己在口语方面进步最为显著。据笔者了解,龚睿共考过两次雅思。第一次的成绩并不理想,口语成绩仅为5.5分,远不及申请要求的6.5分。然而,初战的挫折没有打败龚睿,找到自己的软板后,她调整了自己的备战策略,系统、严谨地准备起了第二次考试。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龚睿再次自信地踏入考场,并在口语考试中取得了7.5的优异成绩。

口语提分关键:掌握技巧+勤加练习

相比第一次考试,她的口语成绩提高了2分,不得不说这是口语水平质的飞跃。龚睿认为提高口语有两个关键:一是要多练,最好能和外教进行一对一的对话,以模拟考试情境;二是要掌握一定的考试技巧,对口语考试的流程、内容、模式有一定的了解,这样一来口语考试也就不那么令人发怵了。

阅读提分关键:把握考试节奏

针对自己的另一强项——阅读,龚睿也大方的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技巧。她认为,阅读高分的关键在于把握考试节奏。平时练习时,龚睿就要求自己读的快一些,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题,这样一来就更容易适应考场,更能把握考试节奏,以确保自己在考试时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无遗漏的完成所有题目。

在取得理想的雅思成绩后,龚睿终于能够圆了自己的“香港梦”了,她也希望自己的备考技巧能够帮助更多的雅思考生圆梦。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