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朱清时:开办“洋大学”不能取代中国高教改革

2015年01月14日11: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贺迎春) 随着上海纽约大学等“家门口的洋大学”的开办,不少人认为中国教育可以“以开放促改革”。对此,南方科技大学创办校长朱清时今天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教育改革需要多元化,这些学校的开办是个好事,但中国教育的主流还是要走自己改革的路。”

朱清时认为,“洋大学”不能代替中国国内的高教改革。“这样的改革,它的本质,是中国高教市场开放,让国外的大学来办学。这个不可能扩大太多,扩大多了之后等于中国高教市场完全被国外占领了,这可能吗?国家允许吗?”

朱清时表示, “假如中国的制造业都让国外的公司来办工厂,那中国还有什么价值呢?国外大学来中国办大学与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中国自己要办好自己的教育,国家民族才有希望,不能都依靠、指望外国来给中国办教育。”朱清时说。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