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朱清时:每天花三个多小时给学生写推荐信

2015年01月14日11: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贺迎春) 去年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卸任后,朱清时一直没有闲着。“最近我要把南科大这届毕业的学生,想出国读研的都推荐出去。我给每个学生写推荐信,每天都要花三个多小时来做这件事。”朱清时今天对人民网记者说。

“因为我们是自授文凭,而且学校是新成立的,国外的学校都不了解。”朱清时介绍说,因为是学校自授的文凭,按照现在的规章制度,国内还没有认可,他们在国内报考研究生或者就业,会遇到这样的政策上的障碍。他们现在最通常的做法,争取去国外的大学深造。

“事实表明,国外的大学并不在乎文凭是不是学校授的,他们只看重学校好不好,所以这些学生很快就接到国外的邀请和资助,要到国外去读研究生。”

除给学生写推荐信外,朱清时还忙着整理他几十年从事科教工作的材料、日记。“我的计算机上存的文件都好几万个了,有不少是重复的,我需要把它们进行归类,整理出来,这些都非常需要花时间。”

朱清时爱好考古,中国考古学会新成立了一个科技考古的专业委员会,邀请他做主任,做科技考古工作。“这是我从事科研工作的延续,也是我的一个兴趣爱好。考古跟自然科学工作一样,考古是用人类所有可能的方法,把过去的一切信息挖掘出来,就像自然科学是用各种方法把自然界的信息挖掘出来一样。自然科学各个门类都可以用到考古上。”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