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黑龙江禁止中小学校寒假违规办班补课

2015年01月12日07: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禁止中小学校寒假违规办班补课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部门获悉,为确保中小学师生的寒假生活,这个省将严禁中小学校违规办班补课。

  据介绍,黑龙江省中小学校2015年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2日,共6周零3天。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总放假时间不增减的前提下,对学校假期起止时间作不超过一周的调整,并逐级报省教育厅备案。

  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校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设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师充分利用假期调整身心,反思充电,提高素养。

  此外,禁止中小学校在放假期间组织学生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禁止参与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记者潘祺)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