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广西来宾一校长因扣教师工资还违纪款被停职

2015年01月12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扣教师工资还违纪款广西来宾市一校长被停职

  据新华社1月11日电记者从广西来宾市纪委获悉,来宾市二中从教职工工资中平均扣缴违纪款的行为,已经被纪委纠正,校长彭臣厅被停职检查。

  2014年12月,来宾市兴宾区纪委根据举报,查出来宾二中私设“小金库”,并违规给教职工发放福利32.8万元。兴宾区监察局决定追缴该校违纪款项共32.8万元上缴国库。

  2015年1月8日,来宾市二中召开职工大会,要求从2014年12月工资中扣除每位老师690元,用于填补之前为老师购买“懒汉锅”和高压锅的费用;另外从本学期绩效工资中扣除每人710元,主要用于返还2013年发放的中考、高考工作补贴以及平常加班工作补贴费用。

  但一些老师认为,参加中考、高考工作以及平常加班的,只是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这部分人领到的补贴,不应该由234名教职工来平摊买单。

  教师职工反映的情况随即引起当地纪委重视,兴宾区纪委宣布:二中内部管理不到位,没有集中开会通报情况和征求教职工的意见,采取“一刀切”的简单方式从教职工的工资中平均扣缴违纪款,引发教职工不满。对该校的欠妥做法,纪委已予以纠正。

  记者从兴宾区宣传部获悉,兴宾区纪委已对来宾二中进行单位立案,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校领导和其他责任人将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兴宾区政府已责成负主要领导责任的来宾二中校长彭臣厅进行停职检查,兴宾区委也将对相关责任人按有关程序进行组织处理。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