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释疑“获奖署名清华教授”

2015年01月12日13: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贺迎春)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因“网络计算的模式及基础理论研究”项目问鼎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但有网友发现其获奖身份为清华大学教授。张尧学今天上午通过中南大学微博进行了解释,“由国家自然科学奖申报规则,2014年只能申报2011年1月1日前取得的科研成果。因此,尽管我申报时填写的是中南大学,但系统根据我的论文发表单位,自动更换成了清华大学。”

“这次获奖仍然是属于清华大学和中南大学两家的,这是清华和中南的共识。而且,自然科学奖规定只奖励个人,不奖励单位。希望各位校友和师生理解。” 张尧学说。

张尧学除担任中南大学校长外,还是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从1990年开始,曾多年在清华大学任教,2011年11月起任中南大学校长。日前他率清华大学“网络计算的模式及基础理论研究”项目问鼎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该项目被称为引领“下一个计算时代”。

张尧学表示,“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大家对学校和我的关心和爱护,我也像热爱我的生命一样热爱中南大学。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获得是不可能的。这次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南大学的团队做了许多贡献,以后还有许多工作仍需要他们的努力才能完成。”

张尧学被网民和学生称为“中国好校长”、“中南大学校草”。网友为张尧学的微博点赞,“不管怎样,张尧学是中南大学的校长,这就是最让大家开心的了。” 

(责编:贺迎春、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